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省胸科医院驻平山工作组 立体帮扶情暖百姓心

时间:2013-08-13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捐书、修路、找项目,工作组真是为我们村解决了大问题。”说起省胸科医院驻村工作组,平山县孟家庄镇曹家庄村的乡亲们赞不绝口。

  曹家庄村地处平山山区,全村仅有60多户,200多名村民中,95%都姓白。今年2月26日,省胸科医院驻村工作组进驻平山县孟家庄镇曹家庄村。当天晚上,工作组就与村两委召开了座谈会,第二天开始挨家挨户走访农户,全方位了解村情民意。针对山区特点,工作组积极组织开展了春季植树造林,在村两委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共栽树2000余棵。同时计划入秋之后,在村里的山坡上再栽植经济果木核桃和板栗各100亩,增加农民收入。

  山村路难行。为从根本上解决村民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状况,工作组主动联系县交通局、县财政局,并发动村民自己动手,对村里的街道进行硬化。目前已经完工主街道一条、小街道十条,共硬化道路3500平方米,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称赞。

  曹家庄村交通闭塞,村民普遍缺乏文化知识。为了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工作组发动省胸科医院全体职工向曹家庄村捐献图书。倡议发出后,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7月24日短短一上午,医院职工就捐赠各类书籍5000余册,为曹家庄村建起了农家书屋。村民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就近到书屋借阅书籍。

  作为省重点扶贫联系点,曹家庄村经济发展一直相对落后。工作组经过多方奔走,联系到省会经营农产品的纳嘉商贸公司,与曹家庄村合作开发农副产品。7月17日,公司负责人专门到曹家庄村了解在山林间散养鸡的情况。经过实地考察,纳嘉商贸很快与曹家庄村确定了建设散养鸡场的合作意向。目前双方已经签订了协议,工程正在建设之中。

  与工作组合作将近半年时间,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白建强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了信心。“有了工作组的‘立体帮扶’,我们村的全面小康路一定会越走越宽的。”记者王丽强

相关新闻:

行唐县公安局驻村工作组精准扶贫助农脱贫

河北省外办驻村工作组和村民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石家庄日报社驻村工作组精准扶贫工作侧记

石家庄赞皇县土门村驻村工作组组织车友进山采摘

石家庄排水管理处驻村工作组:把激情和热忱献给脱贫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