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山海关区:五一游客爆增 市场秩序井然

时间:2023-05-24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d1c0c6788d7f10c4c994edd8544feea.jpg

山海关区游客爆增秩序井然。王金磊摄

纵览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闫涛、关清天)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游客呈爆发式增长,共接待游客 46.15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75%,创历史新高。而在山海关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处处一派文明安乐祥和的气氛。

游客爆增创历史新高

44e35a8c5c452cfc62a4047b228d7c8.jpg

山海关区游客爆增秩序井然。苏恒如摄

山海关区五一期间正常开放景区共9家,分别是: 古城(天下第一关)、老龙头、孟姜女庙、闯关东、角山、长寿山、王家大院、乐岛、燕塞湖(含夜场长城、码头游船)。为增加游客体验,该区还在五一期间推出了爱上山海关——多彩文艺靓关城、大型室内史诗演出《长城》、古城情景演艺“关东往事”、绝活杂技秀场、非遗打铁花、“观·山海”长城情境光影秀、老龙头风筝特效放飞、国潮乐队节、夜游长城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吸引了游客的眼球,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

统计数据显示,4月29日至5月3日,山海关各景区接待游客46.15万人次,较2019年分别增长75%,创历史新高。4月30日、5月1日、2日连续三天均超过历史最高人数,特别是5月1日,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远超历史最高9.61万。同时,游客投诉量大幅度下降,创造了大客流低投诉的历史最低纪录。

练好内功开门迎客

d15e063d4cc5b93a8bdecdd2e6e5fdc.jpg

山海关区游客爆增秩序井然。苏恒如摄

厚积方能薄发。游客爆增却能秩序井然的背后是关城人夜以继日的付出和汗水铸就。

据介绍,为确保全区文旅市场运行和谐有序,山海关区以“练好内功、开门迎客”为工作总基调,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做好文旅产品供给、安全生产督查、市场秩序整治等各项工作。区领导靠前指挥、协调配合、现场办公;相关职能部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机关单位、社区、社会等渠道招募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旅游服务中来,为游客答疑解惑,解决困难,用心、细心、贴心的服务贯穿着旅游的各个环节。

同时,五一前,山海关区文旅部门及各景区提早着手,纷纷展开了多维度宣传,增加话题热度预热市场,提升山海关的影响力。面对“五一”期间可能激增的车流量,山海关区假前临时平整、增加7个停车场,约1000个停车位,强化对重要交通节点的指挥疏导和管控,设置八个疏导点位,提高疏散引导能力,启动临时应急措施,最大程度缓解通行压力。

拉网式检查保旅客安全

a1343280e9d6f9389ad791165b303d5.png

山海关区游客爆增秩序井然。张桐烨

“对每起投诉和负面舆情专人负责,第一时间调查取证,有问题的立即整改,对欺客宰客的零容忍,依规顶格处罚,并及时与当事人沟通,争取支持和理解。”山海关区提高标准、压实举措、优化服务,为游客营造安心、舒心、便利的旅游环境。

连日来,山海关区严厉打击一切侵害游客利益,扰乱市场秩序,有损山海关旅游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多部门联动,以古城及景区周边为重点,对店外经营、违规占道、乱停乱放、抢拉游客、尾随兜售等影响旅游秩序问题开展“拉网式”巡查,提前发现问题、火速解决问题。同时加强涉旅行业和从业人员管理,清理游商散贩,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确保环境整洁美观,给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度假体验。

“虽然手机不贵重,但是里面的信息资料非常重要,来到山海关游玩,体会到了长寿山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非常感谢。”吉林游客王春玲拿到丢失的手机后,写下了感谢信。山海关区真心的付出、优质的服务迎来了大量旅客的认可和赞誉。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