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开发区科学施肥做好春季绿化养护

时间:2023-05-24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园林绿化中心抢抓春季植物生长和天气有利时机,组织绿化养护工人有序开展春季绿化施肥工作。

在施肥养护作业中,养护人员根据不同区域苗木的生长实际情况,科学进行施肥养护。针对乔木采取环状沟施法,先对树木根部周围进行松土,再进行深耕施肥,以利于植物根系更好地吸收养分;对分隔绿化带中的灌木和地被植物采取撒施法。同时,对长势弱、生长不良的苗木进行重点施肥养护,提升苗木成活率,确保绿化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开发区园林绿化中心对龙海道、滇池路、鄱阳湖路等路段绿化带苗木共计施放复合肥10.59吨。下一步,开发区园林绿化中心将根据天气情况及苗木生长习性继续加强施肥工作,确保春季绿化苗木长势良好。(吴宇珈、张春蕾)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