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抚宁区:中药种植开出增收“千金方”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陈永存、杜雷)6月2日,在秦皇岛市抚宁区茶棚乡朱家燕山村坡地上,秦皇岛诚硕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药材“黄精”随风摇曳,合作社法人赵金峰正在观察药材长势。“看现在的生长情况,保守估计每亩地纯收入能接近万元,效益非常可观。”赵金峰举着刚拔下的药材介绍,言语中对药材种植充满信心。

秦皇岛诚硕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以粮药套种的模式种植中草药。赵金峰通过考察市场,结合本地地势地貌气候条件特点,选择以白头翁、防风、苍术、黄精为主要种植品种,并建立了秦皇岛大叶白头翁第一批人工野生家植育种育苗基地。合作社的种子种苗销售范围辐射省内及辽宁、黑龙江、河南、山东等地。

“目前,合作社在植中药材面积100余亩,今年计划继续扩种100-200亩,吸收更多有意愿农户入社。农户通过土地入股,合作社统一供应种子、种苗,统一技术管理标准、适时采收、统一销售的形式,把社员的投资风险降到最低。”赵金峰说。

据抚宁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张宏玉介绍,白头翁、苍术、防风等中药材品种每年春、秋两季都可以种植,生产周期三到四年,采收期一般在每年的6月到10月。合作社种植的药材通过保定安国、安徽亳州两个药材交易市场进行销售,最大限度保障农户的种植收益。

近年来,抚宁区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健全完善农村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培育引进使用机制,积极探索应用新型职业农民+农业专家+乡土种养能手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课堂培训+基地实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构+合作社(园区)等培育模式,不断提高新型农民培育成效,为全区特色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