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70万株月季如约绽放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华、曹建雄、李妍)“每天上班都有路边的月季美景陪伴,真是惬意舒畅。”近日,秦皇岛市70万株月季如约绽放,扮靓了港城街头。

月季花在秦皇岛市有一个重要的身份————市花。今年,海港区园林绿化中心精心规划、设计、种植,打造出深受市民钟爱的“花花世界”,一条接一条的月季花路,黄似金、粉如霞、红似火、白如雪,一株株、一排排,错落有致,无论是走路经过,还是等红灯时从车窗向外望去,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在主城区,园林部门对道路绿化进行巩固、完善、提升时,着重打造了月季大道、月季校园、月季景区,调整绿化栽植结构,更新绿化苗木,达到疏密有致,层次分明,色彩均匀的景观效果。

秦皇大街继续延伸月季景观,在原有基础上以“更新品种、新老品种并用”的方式,增加花量、延展栽植面积,融入造型植物、时令花卉,一条月季大道贯穿城区东西。

在建设大街、文化路等处的月季大道多以树状月季、藤本月季、大花月季为主,花大、色艳、造型感强,“红双喜”“摩纳哥公主”等20多个品种上万株月季织成一道道花墙立于隔离带间,艳艳花冠压着柔柔花枝,微风中,向开车路过的你频频点头。

新世纪环岛公园周边道路、街角、游园等处栽植的则是精品月季,形成一条精品月季观赏带。而海阳路上的月季花带也于近日开成了一道明艳、亮丽的风景线,花朵摇曳婀娜,映衬着蓝天白云,美好幸福的感觉扑面而来。

海港区园林绿化中心还通过认种认养的形式向市民发放月季,打造月季校园、月季小区,让月季走进千家万户,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在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庭院、新建小区中推荐增加月季栽植,扩大月季在全区各处落地开花。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