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举行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7日,秦皇岛市利用一天时间举行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实地观摩全市24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参加观摩。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港城大地处处生机盎然,项目建设轰轰烈烈、如火如荼。

观摩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启浩生物100万吨酶解蛋白、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扩建年加工48万吨小麦、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发酵法丙氨酸5000吨/年技改扩产、秦皇岛百峰食品有限公司板栗加工和冷储、河北平安健康集团北戴河综合康养、爱晖药业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秦皇岛奥华玻璃有限公司异地搬迁新上节能玻璃生产线、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兼并重组及炼钢装备升级改造、秦皇岛曼国化工机械有限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水洗干燥设备制造等24项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10项,市重点项目14项。

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扩建年加工48万吨小麦项目现场,7万吨立体仓库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拔地而起,厂房主体正在紧张施工。项目负责人吴振华介绍,项目总投资80292万元,年计划投资1.6亿元,项目定位高端专用面粉,投产后,企业总体生产规模将达到94.5万吨,年产值达到30亿元。

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礼鼎半导体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工厂项目,主要产品为覆晶芯片尺寸级封装载板,目前,主体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调试。“自2021年5月实体动工,到今年6月已打样生产,9月将实现量产。”在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胡颖超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国内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封装载板技术短板,有效增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供应体系,大大提高半导体芯片载板自给率,也将更好带动秦皇岛市精密电子产业发展。

高质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观摩中,每到一处,观摩人员都下工地、进车间,专心听、仔细看,积极问、认真学,浓烈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发着每一位观摩人员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动力。

观摩中,大家看到,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开花”,感到来之不易。“各县区立足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定位,精心谋划推进了一批带动效益好、辐射能力强的项目,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钰武表示,“当前正是决定全年经济形势的关键节点,举办这次项目观摩,彰显了市委、市政府稳经济、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力度,对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各兄弟县区火热的发展氛围,亮眼的招商成绩,都令人深感震撼、深受触动。”山海关区发改局局长张晓东表示,山海关此次观摩亮相的秦皇岛市聚鑫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消防设备配套生产项目、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发酵法丙氨酸5000吨/年技改扩产项目,都是山海关依托临港经济开发区平台,按照“园中园”发展思路,集中优势,逐步滚动,招好商、引好资的“代表作”。接下来,山海关将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坚定前行。

“看到一个个新项目拔地而起、一项项新技术落地生根,我感到欢欣鼓舞。”参加观摩的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焦东翔说,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全力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支撑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清洁低碳转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展现国企的担当和价值,努力当好居民用电的“电保姆”、产业发展的“电参谋”、经济转型的“电先锋”,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电力先行官。

观摩结束后,每位观摩人员还统筹考虑观摩项目的建设规模、投资强度、形象进度、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内容,对项目逐一进行实名总体评价。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领导李杰刚、李春、陈玉国、刘学彬、张振锋、许红琳、员欣昇、高向阳、郭建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县区长副主任及负责发展改革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观摩。(记者储学敏、马朝)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