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稳定经济运行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曦在市稳定经济运行暨

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

丁伟主持会议 张淑云刘辰彦闫五一等出席会议

6月10日上午,市稳定经济运行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努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全年“保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会议。

王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的势头好起来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劲头高起来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多起来了,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不足,全力以赴决胜上半年,努力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秦皇岛贡献。

王曦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经济运行调度上求准,动员所有力量,采取超常措施,全力增收创效,努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在领导带头招商引资上求真,以苦干实干的“拼命三郎”精神和锲而不舍的“牛皮糖”精神,追着企业跑、盯着项目谈,努力营造主动出击的良好氛围。要在争取政策和资金上求实,抓好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努力创造更多的发展优势。要在项目推进上求快,精心谋划包装一批高质量项目,快速扫清影响项目进度的“绊脚石”,努力实现早建成早达效。要在营商环境上求优,压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积极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王曦强调,要锤炼过硬作风,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要敏于谋事,强化战略思维,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要勇于担事,带头敬业奉献,苦干实干拼命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做好。要善于成事,树立正确政绩观,认真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创造实绩。树立“成事”导向,完善和用好干部实绩档案制度,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创造更大平台,强化政治监督,抓住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

丁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精准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把项目建设同园区建设、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一起抓,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项目投资、保就业民生,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通报了秦皇岛市经济运行、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7名招商引资有功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海港区、北戴河新区、青龙满族自治县、市行政审批局、市资源规划局、臻鼎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张淑云、刘辰彦、闫五一、李春、陈玉国、刘学彬、张振锋、员欣昇、樊海涛、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出席会议;省第四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储学敏)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