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开展系列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宣传展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当天,秦皇岛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让人大饱眼福。

这里有云端上的长城,有星夜下的长城…………长城融入大自然后竟如此迷人多姿,对历史遗迹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这场精彩的展览。为加强秦皇岛市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发挥文化遗产在推动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丰富大众文化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日报社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 “我眼中的文化遗产”摄影展在这一天正式启幕,展览用镜头语言全面客观地反映中华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文化基因的传承与发展,将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以影像作品的方式与全社会共享。

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是从秦皇岛市摄影爱好者投稿的1013幅摄影作品及116个短视频作品中,经过专业评审团网络初选、现场评审等多个环节评选出来的,最终有74幅摄影作品及27个短视频获奖并组成展览。内容涵盖秦皇岛市内名胜古迹、历史遗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风采和各类民俗活动,使观众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领略秦皇岛文化遗产魅力。

展览将持续至7月11日,在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临时展厅展出。展览开幕当天还举办了“我眼中的文化遗产”摄影及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同时,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市玻璃博物馆“水塔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水塔艺术馆”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耀华玻璃厂旧址百年水塔打造而成,以“微展”形式常年举办系列展示活动,力争打造成秦皇岛最具特色的公共展示空间。6月11日“水塔艺术馆”首展为“明白石翁沈周行书《杨梅传》手卷鉴赏”。

6月9日至17日期间,在市文化广场巴根汝一号展厅,市民还能欣赏到“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秦皇岛传统技艺、美术作品展,感受非遗的魅力。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