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卢龙县完成春季人工造林任务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宁)6月12日,笔者从秦皇岛卢龙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卢龙县全力推进绿化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春季造林已接近收尾,共完成人工造林面积3000余亩、森林抚育2万亩。

今年,卢龙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大力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实施乡镇建成区绿化巩固提升工程、村庄绿化工程、北部山区荒山造林工程、退化林修复工程、封山育林工程、营林抚育工程等“六大”重点工程项目,以推进绿化面积扩展和质量提升。

今年卢龙县在造林方式上有了重大调整,严格落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政策。严禁耕地造林,鼓励发展群众利用宜林荒山荒地荒滩、废弃地、边角地等开展造林绿化;严格进行标准化、规范化造林。北部荒山造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营林抚育等造林工程单独设计,由资源规划局开展项目立项、组织实施及监理验收等;结合省级美丽乡村和森林乡村创建,加大村庄绿化力度,重点片区村庄绿化采用统一发苗和自行栽植相结合的模式,打造精品亮点。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