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推行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推行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
前5个月个体工商户新增1万余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近日,在海港区文化路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准备开一家熟食店的刘女士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和《小餐饮登记证》。大厅工作人员将两项业务集成办理,收取了一套材料,通过内部流转机制,快速分发办理,两项业务不到半小时就办理完成。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进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他们出台《秦皇岛市全市域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采取5项措施在所有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推行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建设。

统一服务场所。在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设置个体工商户开办专区(专窗),推行场所设置、窗口服务、服务质量三统一。

统一申请材料。研究制定个体工商户开办操作指南,压减申请材料,并以线上二维码、线下标准范本的方式提供给申请人自主选择,实现线上线下一套材料、全市通认通用。

统一工作流程。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开办“一平台、云窗通、集成办”服务模式,依托个体登记云窗办照,申请人在个体工商户开办专区一次性提交所有材料,并领取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实现证照联办。

统一业务培训。建立个体工商户开办工作人员培训体系,组建个体登记业务交流群,时时发布个体工商户开办最新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个体工商户开办队伍。

统一开办标准。对个体工商户开办的申请材料、审批流程、服务标准等进行规范,实现申请人在全市任一乡(镇、街道)个体工商户开办专区(专窗)办理业务时,均能享受全市统一的标准化服务。

今年1至5月,全市个体工商户新增10033户,较2021年底增长4.86%。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