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42项实事清单服务退役军人

时间:2021-05-24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全市“兵支书”培训、做好就业安置和拥军优抚工作、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系统特点,第一时间谋划制定了“学党史、听党话、言崇军、优服务”69项具体载体措施,其中,42项“办实事”事项清单,逐一明确时间节点、预期成果,具体到相关科室、单位和责任人,以服务全市12万退役军人效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高效推进“老英雄老革命和烈士遗属”关爱帮扶工作,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前期数据基础上,重新审查形成了更加精准健全的数据资料库,并采取多项举措着力解决重点群体实际困难;会同爱国拥军联合会等社会拥军组织,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解决烈士子女上学相关费用;与医疗、金融服务、法律咨询、日常生活保障等部门开展共建合作,畅通军休干部服务“绿色通道”。

根据退役军人实际需求,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针对性地对50余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进行适应性培训;结合个人职业发展需要,对70余名退役军人开展电工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与合作单位制定完善了《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机制》,明确各方工作职责,确定了岗位征集、人员推送、岗位对接、精准培训、效果评估、座谈研讨的闭环流程…………千方百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切实为退役军人纾困解难。

在关爱帮扶军人家属方面,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拿出优质岗位编制安置了20名符合条件的干部随军家属;及时上门入户将喜报和慰问金送到军属手上,为军属佩戴大红花、挂上绶带,悬挂祝贺标语横幅。截至目前,共计送喜报568份,发放慰问金109.5万元;走访慰问23名曾在中国边境执行过守边任务的秦皇岛籍官兵家属,为每户送去了慰问金2000元,送上家乡人民对部队官兵的关心关爱。

此外,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充分发挥秦皇岛市军休功臣荣誉馆、退役军人英烈事迹志愿宣讲团、秦皇岛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三个平台”积极作用,突出“军”的特色,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充沛、优质的红色资源,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目前,军休功臣荣誉馆已经收集整理了全市115名荣立平时二等功、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军休干部的生平事迹,现正在加紧建设活动场馆,建成后将向社会开放展示;志愿宣讲团已完成志愿者招募,正在组织培训;今年全市“清明祭英烈”活动期间,秦皇岛烈士陵园高质量完成了140余批次、5300余人来园祭扫的保障任务。

据了解,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谋划开展“争当业务首席、争创优佳科室(单位)”活动,通过细化业务“大拿”衡量标准,量化模范业务科室(单位)指标,指导全局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实现全员提升业务综合素质、全部门提升服务保障效能,真正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闭环,开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抚宁区台营镇干涧岭村:小香椿长成“摇钱树”

秦皇岛首季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8% 增速居全省第二

秦皇岛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联动机制建立

秦皇岛港新港湾公司 “油改电”首季节约资金44万元

秦皇岛7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