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优化职能环境 让群众少跑腿

时间:2021-05-24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5月17日上午,市民赵先生来到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为调解员陈群策送来一面锦旗,感谢陈群策的多方调解,让自己拿到了满意的薪资。

据了解,自今年1月20日市法院成立诉讼服务中心以来,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提升司法效率,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优化职能环境,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作为法院与群众涉诉联系的第一道窗口,诉讼服务中心下设立案登记、多元解纷、速裁、审判辅助和涉诉信访5个业务组,为群众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便捷司法服务。

“我们在调解过程中多采用电话、视频调节,群众无需来法院开庭。”市法院诉服中心多元解纷小组组长夏文杰说,为了让群众少跑腿,调节协议签字也可采用远程线上签字。此外,调节案件免收诉讼费用,切实为民办实事。

据介绍,在特邀调解员数量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诉讼服务中心案件调解数量逐月提高,2月份调解成功10件,3月份调解成功18件,4月份调解成功36件,5月份至今调解成功21件。共计调解成功85件,其中达成调解协议案件85%已经自动履行完毕,为当事人节省诉讼费用近8万元,民事纠纷调解率位列全省第一,总体调解率位居全省前列,纠纷化解成效明显,有效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不断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抚宁区台营镇干涧岭村:小香椿长成“摇钱树”

秦皇岛首季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8% 增速居全省第二

秦皇岛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联动机制建立

秦皇岛港新港湾公司 “油改电”首季节约资金44万元

秦皇岛7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