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5-24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9日,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秦皇岛市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了集中、深入、精准、权威的阐释,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党和国家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抓住全面深化改革这个突破口,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会议指出,实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政府公权力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权责清单审定后,要及时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要配套制定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逐环节明确承办主体、办理标准、办理时限、监管方式,切实优化秦皇岛市发展环境。要建立健全清单内部运行、考核、评估、监督等管理制度,做好动态维护,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落实办理责任,按时办理答复,提升办理质量,加强工作协作,确保全部建议提案按时高质量办结,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清洁取暖改造事关百姓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事关大气污染防治的效果水平,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生态环境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性,紧紧扭住确村确户、能源保障、安全监管等关键环节,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强化举措,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刘亚洪、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组长孙志英、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玲,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应邀出席。(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抚宁区台营镇干涧岭村:小香椿长成“摇钱树”

秦皇岛首季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8% 增速居全省第二

秦皇岛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联动机制建立

秦皇岛港新港湾公司 “油改电”首季节约资金44万元

秦皇岛7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