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强化重点领域整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5-24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5月17日,笔者获悉,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着力在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上下功夫、出实招,强化重点领域整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做好信用监管工作,秦皇岛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立实施日推送、周通报、月考评、全程帮扶、全方位宣传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做好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目前,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率已分别达47%、27%、40%。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投资类公司专项核查工作,对58户市场主体进行了风险处置,做到排查彻底、预警在先、防范到位。重拳清理整顿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全面清理含有知名医院字号的市场主体,严厉打击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价格违法、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商标侵权等行为,责令2家单位注销和变更名称,进一步规范了医疗市场秩序。大力整治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积极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检查市场主体2693户次,没收各类祭祀用品约3.4吨。

在开展网络和广告监管工作中,秦皇岛市市场监管部门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监测广告5.12万条次,处置违法广告1332条次,对231家互联网企业、户外广告企业等进行了行政约谈。按照“线下管什么、线上就要管什么”原则,印发实施《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初步构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格局。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同时,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抽检汽油177个批次、柴油120个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各1批次,已立案查处。

在消费维权方面,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12315”热线9小时值班改为24小时值班,大力推进稽查备勤和首问负责制,建立快速启动应急机制,确保群众投诉和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置。对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3600余件,总体办结率达98.7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6.67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抚宁区台营镇干涧岭村:小香椿长成“摇钱树”

秦皇岛首季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8% 增速居全省第二

秦皇岛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联动机制建立

秦皇岛港新港湾公司 “油改电”首季节约资金44万元

秦皇岛7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