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卢龙县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8日,秦皇岛卢龙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张志明、陈晓雨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指出,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固强补弱,全面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水平。各创卫成员单位要依据承担职责,制定本部门的创卫方案,细化、量化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具体人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扩大创卫工作优势,确保已经达标项目超过创建标准,未达标项目尽早达到标准。要狠抓创卫长效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城乡管理体制。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的优势,把创卫工作作为卢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热点和重点,大力宣传,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张志明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统筹、合力攻坚,全力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牵头医院要推进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升级,细化分级诊疗制度,完善内部绩效考核机制,形成集管理、服务、发展、利益、责任“五位一体”的紧密型医共体。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持续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和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大乡村医疗一体化资金保障,落实好“一村一室”要求。要进一步健全“村医县管”机制,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培养,积极引导优质医疗人员和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引导群众“小病到村卫生室、大病到医院”,最大限度地发挥基层医疗卫生资源作用。

张志明强调,要强化保障、真抓实干,确保医改和创卫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创卫办、卫健局等牵头部门承担好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及时有效开展。县委编办、医保、创卫成员单位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主动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攻克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上,观看了创卫工作宣传片;通报了创卫及医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卢龙镇负责人分别就创卫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记者刘丽凤、徐鹏远)

来源:卢龙发布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秦皇岛市首家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挂牌成立

秦皇岛“五一”假期铁路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秦皇岛市一公司入选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

秦皇岛市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