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昌黎县“五老”宣讲团进学校宣讲党史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6日,秦皇岛昌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35名成员兵分五路,进入昌黎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四小学、第六小学和犁湾河完全小学宣讲党史,参加听课的学生1100多名。

宣讲员根据同学们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宣讲,既有正规宣讲,也有互动,还有激情演唱。去昌黎第六小学宣讲的郭少丰联系到学校后面的五峰山,向同学们讲述了李大钊在五峰山从事革命活动的经历,让同学们知道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同学们敬仰的伟人。宣讲员李守军在犁湾河完全小学宣讲中,通过夏明翰烈士的故事,告诉同学们那时的共产党人为了革命胜利前赴后继。参与宣讲的老同志都亲身经历了解放前后、新中国初期和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他们现身说法,向同学们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用实现了质的飞跃,让同学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为了配合宣讲活动,“五老”宣讲团还组建了“童心民歌团”和“祥韵”两支演出队,用宣讲和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增强学习党史的热情,用红色经典歌曲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引发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张汝明)

来源:昌黎发布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秦皇岛市首家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挂牌成立

秦皇岛“五一”假期铁路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秦皇岛市一公司入选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

秦皇岛市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