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昌黎依托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昌黎县充分发挥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活教材”和“主阵地”作用,通过对活动旧址进行全新改造提升,开展瞻仰参观、专题宣讲、拍摄快闪、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事迹,讲好大钊故事,传承大钊精神,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升级改造擦亮红色“招牌”。为更好地传承大钊精神,讲好大钊故事,昌黎县对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从硬件到软件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县委书记赵青英亲自带队上山开现场会,从基础设施到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纪念图书、氛围营造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及审定。目前,五峰山大钊广场重新得到硬化提升,摆设网红打卡地、入党誓词演变石刻群,重新布展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展陈室……换上“新衣”的革命活动旧址熠熠生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截至目前,接待学习团体90余个,受众5000余人。

红歌快闪唱响“最强音”。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昌黎创新学习方法,在李大钊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在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举行盛大纪念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劳动模范、河北好人、大中小学生,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听红色故事,开展学习参观,并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快闪,以身临其境、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喜闻乐见。

网络直播走“新”更走“心”。昌黎县联合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客户端、百度、快手推出“党史冀忆 百年征程”网络直播活动,在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通过现场讲解、诵读李大钊诗文、演唱《情系五峰》歌曲等形式,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华网客户端、百度、快手等直播平台,更加直观、更加深入地了解李大钊先烈的革命故事和先进事迹,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历时1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117万网友收听观看,点赞量超过13万,互动评论2400余条,收到良好的学习、传播和教育作用。

文艺创作增添“活力”。昌黎县注重挖掘文艺宣教功能,围绕李大钊在五峰山进行的革命活动,创作系列红色题材文艺作品,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创编广播剧《李大钊在五峰山》,回顾李大钊在五峰山进行革命拓荒,播撒革命火种,以及发生的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在学习强国和河北经济广播播出,并作为地方党史教材全县推广;编印图书《东临碣石之五峰最高》、创作影调戏《李大钊在五峰山》、制作宣讲视频“昌黎党史红色故事汇”、出版《红色皮影故事书》、创作《红色记忆》连环画,同时将歌曲、快板、诗词和书画等文艺元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文艺作品了解党史、接受教育。(王志勇 、牛春富)

来源:昌黎发布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秦皇岛市首家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挂牌成立

秦皇岛“五一”假期铁路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秦皇岛市一公司入选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

秦皇岛市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