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0日,秦皇岛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教育工委、卢龙县、海港区、昌黎县荒佃庄镇、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兼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当前正处在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政治站位,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新热潮。

会议强调,要扭住重点任务,更加突出党史宣传,更加突出本地红色资源,更加突出“四史”学习,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体会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宣讲,充分发挥各级宣讲团和老革命军人、老英模、老党员作用,面向基层单位和基层党员,创新宣讲载体、运用各种形式,讲好党的故事,不断增强宣讲的时代感、亲和力和生动性。要进一步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着力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确保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要进一步办好为民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实施全省20项民心工程和秦皇岛市20项民心工程、20项民生实事,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要进一步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完善提升庆祝建党百年公益广告,推出系列主旋律报道和融媒体产品,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要及时跟进督导检查,对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督促指导、全过程严格把关,保证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奋力开创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刘辰彦、闫五一、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何晓东、刘学彬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主持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区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秦皇岛市首家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挂牌成立

秦皇岛“五一”假期铁路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秦皇岛市一公司入选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

秦皇岛市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