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民族乐团2021年音乐季首场演出即将启帷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这场音乐会排演的曲目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影视金曲,和乐迷们一起分享经典的同时,也能勾起许多美好的回忆。”5月13日晚上7点半,秦皇岛民族乐团2021《春之兰》经典影视金曲音乐会将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剧场上演。

作为秦皇岛民族乐团2021年音乐季的首演,无论从立意还是曲目,这场音乐会都称得上诚意满满。音乐会以雅俗共赏的优秀作品满足广大人民大众的审美需求,希望能让百姓喜欢民族音乐、热爱民族音乐,最终使民族音乐成为人民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曲目上精心挑选了来自《水浒传》《西游记》等古典名著影视作品的代表曲目、历久弥新的动漫音乐、饱含民族情怀的影视史诗旋律和脍炙人口的武侠风格主题曲。

琵琶、二胡、笛子、古筝等民族器乐的联合演绎表现了民族音乐的丰富多彩,民族音乐不仅蕴含着伟大的民族精神,更是凝聚着深厚民族情感的传统音乐,还是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媒介。

“阔别17个月之后,将再次与秦皇岛市的民乐爱好者见面感觉非常激动。整场音乐会中既会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动人,也饱含了中华儿女共历劫难之后共享盛世的欢娱。”秦皇岛民族乐团指挥秦河海说,乐团的每一位成员在排演过程中都十分专注、认真,力求将作品诠释到最佳,相信每一位观众都能在欣赏民乐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秦皇岛市首家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挂牌成立

秦皇岛“五一”假期铁路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秦皇岛市一公司入选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

秦皇岛市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