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各医院共迎护士节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力楠)时光的指针,又一次指向5月12日,今年的护士节悄然而至。近日,秦皇岛市多家医院纷纷举行护士节活动,将美好的祝福送给护卫生命的白衣天使。

2021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引领之声: 展望医疗保健的未来”。5月8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行护士集体脱帽仪式,以此庆祝这个温暖的节日,428名护士自此告别燕尾帽,轻装上岗。

燕尾帽又叫护士帽,是护士的工作帽,也是护理职业的象征。它洁白、坚挺,两翼如飞燕状,所以称之燕尾帽,它像一道圣洁的光环,衬托着白衣天使崇高的使命。燕尾帽最初的作用是用来收纳头发、保持卫生,但随着时代发展,其局限性逐步凸显,在实际工作中,燕尾帽易成为院内感染的载体,有时还会成为护理病人、抢救病人的阻碍。

“脱帽了,我们依旧是天使,我们的初心不变,只是更加方便了。”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脾胃介入科护士长李帅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还会戴一次性帽子。

在这个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平日里温文尔雅的护士小姐姐们,展示了多才多艺的一面,脱下“战袍”换红装,载歌载舞,吹拉弹唱,个个身手不凡。

5月10日下午,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行政楼多功能厅一片欢声笑语。70后、80后、90后老中青护士齐聚,举起右手,握拳过肩,立下誓言,表示决心;曾支援石家庄抗疫的护士再次将亲历的抗疫故事细细讲述;舞蹈《春暖花开》为前线奋战的白衣战士加油打气,既给力量,也有期盼;歌曲串烧唱出了护士们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不怕牺牲的精神,把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大家不自觉跟着哼唱,热烈的掌声在大厅里回旋。

据了解,接下来的几日里,秦皇岛市各医院将接连举行表彰、联欢、为一线护士送蛋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庆祝护士节的到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秦皇岛市首家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挂牌成立

秦皇岛“五一”假期铁路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秦皇岛市一公司入选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

秦皇岛市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