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板厂峪景区长城主题活动等你来体验

时间:2021-05-07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五一”黄金周的到来,一场以“长城英雄赞”为主题的长城旅游文化节活动,将于5月1日至5月5日在海港区板厂峪景区举办。在此期间,本市市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免门票、免保险费、免停车费的优惠。

“长城英雄赞”活动旨在挖掘与海港区范围内长城有关的英雄事迹和文化,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长城沿线乡村振兴示范点。

板厂峪风景区的长城脚下,传颂着“戚继光率三千义乌兵千里戍边”的英雄故事,保存着抗战时期“临、抚、凌、青、绥”五县县委遗址和烈士陵园等红色遗迹,也记载着杨来、刘光路等一大批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有丰富的资源来充实这次的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海港区委宣传部、海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以及驻操营镇政府主办,秦皇岛海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板厂峪长城旅游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期间,板厂峪风景区、闆城小镇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重走长城英雄路和设计长城游览路线等,活动将以竞赛形式鼓励游客参与。游客在参与过程中,既能领略长城内外风光,又可以了解长城修筑知识,感受长城文化精神内涵。

活动还将举行祭奠长城义乌兵先人的仪式。从2012年开始,陆续有来自浙江义乌的长城守军后裔来到海港区的长城脚下寻根、寻亲,现在,两地血脉相连的后人交往已越来越多。“五一”期间,将有30多位义乌兵后人远道而来,与当地后裔共同悼念先人,缅怀他们卫国戍边的精神,将成为活动的一道文化风景线。

届时,主题文化节活动还将准备别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以及民宿和美食服务,让游客在领略文化艺术的同时,品尝到风味独特的糖烊、麻糍、饰桲椤叶饼等美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获省人才强冀工程立项

北戴河医院推广普及心肺复苏技能

秦皇岛开发区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办税体验

北戴河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综合实践主题成果展示活动

秦皇岛青龙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办了下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