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自5月1日12时起 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时间:2021-05-07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日上午11时许,中国渔政13101号、13103号从秦皇岛渔轮码头起航出海巡查,自当日12时起,秦皇岛市海域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期启动,所有应休渔船须在12时前回船籍港或指定的渔港停靠休渔,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

海洋伏季休渔是目前我国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渔业资源养护管理制度,对于更好地修复和养护渔业资源,进而优化提升海洋捕捞业,促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依据市政府发布的《秦皇岛市2021年休禁渔管理工作方案》要求,休渔类型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口虾蛄专项捕捞生产时间为5月1日至5月15日,纳入限额捕捞管理,严格执行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严禁违反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场所、时限和渔具数量的规定进行捕捞,实行渔获物定点上岸制度,建立上岸渔获物监督检查机制。

渔政执法部门将渔业生产成本补贴与依法休渔进行挂钩,捕捞渔船未按时回港休渔、未按指定地点休渔、未如实报告船位等行为一律视为违反伏休规定。捕捞渔船违反伏休规定被查处一次,扣减其当年度30%渔业生产成本补贴,被查处两次及以上,扣除其当年度100%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养殖渔船从事捕捞一律按照无证捕捞处理,扣除其当年度100%渔业生产成本补贴。

渔业渔政主管部门将与海警、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协作办案,严厉查处涉渔违法违规行为。(记者江虹、马卫庆)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获省人才强冀工程立项

北戴河医院推广普及心肺复苏技能

秦皇岛开发区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办税体验

北戴河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综合实践主题成果展示活动

秦皇岛青龙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办了下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