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五一”假期消费品市场呈恢复性增长态势

时间:2021-05-07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五一”假期,人们的出游、购物和消费热情得到了集中释放,在国内经济恢复性增长等因素的带动下,秦皇岛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积极组织适销对路的商品大量投放市场,采取多种举措拉动消费。5月5日,记者从市外事商务局获悉,对秦皇岛市5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和5家餐饮企业的监测数据统计,5月1日至5日累计实现销售额6372.7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5%。

假期经济回暖,消费品市场销售增加

今年“五一”假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民外出旅游、购物热情呈井喷式释放。化妆品、金银饰品、运动休闲类商品仍是节日销售主力军,金银饰品、婚庆用品等销售较平时明显增加,食品、服装鞋帽、数码电器等商品依旧占销售主导地位,节日期间较平时销售增长9%。家庭自助聚餐主题商品、休闲食品、烹调制品销量较平时增长幅度较大。据对监测的5家商场和超市数据显示,累计实现销售额6243.3万元,同比上涨10.72%,较去年同期出现增长势头。

郊边游出行热情高涨,拉动旅游消费增长

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适逢假期气候适宜,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露天的山区、海边踏青、游玩,周边城市的游客也纷纷来到秦皇岛市旅游,各县区旅游景点客流量较平时明显增加。在回归自然、体验绿色健康休闲方式的引导下,农家乐特色明显,人气旺盛,餐饮消费较前期大幅上涨,同时拉动了旅游商品消费的明显增加。

外出就餐回暖,餐饮消费火热

秦皇岛市各大中型餐饮企业积极谋划,转变经营理念,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订餐、送餐业务,为市民提供了消费便利,也带动了销售。线下实体店消费呈现了火热态势,居民各类聚餐活动显著升温,大中型餐饮企业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据对秦皇岛市5家餐饮企业的监测数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129.41万元,同比上涨51.55%。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秦皇岛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运行平稳,没有出现脱销断档现象。监测的151种商品中,61种商品价格上涨,55种商品价格下跌,35种商品价格持平。其中,食用油、猪肉、牛肉、白条鸡、蔬菜零售价格环比下降;粮食零售价格环比持平;鸡蛋、水果零售价格环比上涨,涨幅很小,分别上涨1.13%和0.06%,处于合理波动区间。(记者高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获省人才强冀工程立项

北戴河医院推广普及心肺复苏技能

秦皇岛开发区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办税体验

北戴河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综合实践主题成果展示活动

秦皇岛青龙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办了下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