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中铁山桥举行庆祝建厂127周年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4月11日,中铁山桥集团庆祝建厂127周年暨主题党日活动在红桥文化广场王尽美塑像前举行,127名党员代表在王尽美塑像前,缅怀先烈,学党史、忆厂史,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向山桥127周年华诞献上美好的祝福。

1894年4月11日,山海关造桥厂正式开工,这也是中国第一家铁路钢桥制造厂,从此开启了山桥百年征程。1922年,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王尽美来到山桥创建了秦皇岛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红色信仰从此在山桥人心中深深扎根,跟党走也成为了山桥人永不动摇的信念。

活动当天,庄严的红桥文化广场上,王尽美塑像静静伫立,127名党员代表整齐肃立,象征着127年风雨坎坷、传承跨越中的山桥力量。上午9时,仪仗队稳稳抬起花篮,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王尽美塑像,将花篮摆放在塑像两旁,中铁山桥领导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向革命先烈王尽美致敬,向山桥百年的历史荣光致敬。

从127年前的山海关造桥厂到今天中铁工业旗下的中铁山桥集团,历代山桥人始终坚守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坚定着工业报国、尽善尽美的初心使命,铸就了“百年老店”的历史辉煌,为国家的交通事业、民族工业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