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卢龙掀起春季植树热潮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道树)为深入实施国土绿化工程,切实推进卢龙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近日,秦皇岛卢龙县、乡、村同步开展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扮绿卢龙秀美山川”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县3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当日上午9点,在刘家营乡刘家口村和下庄村的荒山上,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扶苗压实、提水浇灌…………大家分工有序,密切配合,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两万余株柏树苗种在了荒山石缝间。同时,在石门镇塔子峪村、陈官屯镇赵家峪村、木井镇分山村、卢龙镇范庄村等十余个地点栽种柏树、油松、速生杨、板栗等各类树木,全县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让卢龙的山更青、天更蓝、水更绿。

据了解,今年卢龙县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万亩,其中,春季人工造林2.3万亩。截至目前,雨季造林和封山育林已全部完成地块落实,雨季造林预计完成7000亩。春季人工造林任务,各乡镇已落实地块23061亩,落实比例为100.3%。

近年来,卢龙县始终把国土绿化作为全县的大事来抓,紧紧围绕建设京津冀地区生态标兵城市和打造秦皇岛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全面推进造林工作。2020年,卢龙县委县政府按照全省“三创四建”活动要求,把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列入全县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统筹规划“山、水、林、田、路”国土绿化大格局,全面构建了城乡一体和山水林田湖协调发展的森林网络,加快构筑绿色屏障,不断增进群众生态福祉,县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实现了国土绿化工作新突破。截至2020年底,县城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8.46%、42.63%和12.87平方米;城区主干路、次干路林荫道路率达到了71.91%;村庄绿化覆盖率和林木覆盖率也已分别超过了30%、40%,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成功通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综合评审,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