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全部完成进驻

时间:2021-04-2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秦巡办)截至4月12日,秦皇岛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5个巡察组完成对市住建局等14个单位的进驻,全面开展巡察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并通报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履职尽责、干部作风、基层组织力及巡视巡察反馈、审计发现、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实开展监督。

本轮巡察时间安排在 1个半月左右,巡察组设专门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