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海滩整治修复工程见成效

时间:2021-04-2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初春的暖风轻抚着海边的游人,浴场上金黄细腻的沙海,连接着一片碧海蓝天。记者近日从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了解到,秦皇岛市开展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让原本“默默无闻”的破旧浴场变成了“网红”打卡地。位于海港区的河东浴场海滩整治修复工程通过验收,目前已对广大市民开放,经整治修复后,该段岸线养殖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水质显著改善,景观环境得以提升,亲海空间进一步拓展。

“去年6月份以来,我们实施了秦皇岛市河东浴场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并辅以周边环境提升改造,重点解决海港区新开河口至港务局码头岸段长期以来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据悉,河东浴场海滩整治修复工程修复沙滩长度约833米,对局部水土流失区域进行防护整治,同时美化了西侧救助站、护墙以及护堤。通过项目的实施,河东浴场沙滩宽度平均增加了40米,使其防灾减灾能力明显提高,周边“脏、乱、差”环境也显著提升,切实打造了具备自身特色和品质的“老百姓”浴场,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充分认可。

记者了解到,2018年,秦皇岛市率先对海洋开发保护现状与受损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超前编制了《秦皇岛市海域海岛海岸带整治修复保护项目库(2018-2021年)》,对近年实施的海域海岸带整治修复、海岛整治修复保护、海洋生态修复及保护等三大类工程进行合理规划。在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伊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要求,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充分结合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从《项目库》中择优筛选了9个工程作为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项目,分别是金屋至浅水湾浴场侵蚀岸段沙滩修复工程、北戴河东海滩岬湾岸线修复工程、北戴河中海滩侵蚀岸段整治修复工程、北戴河河口海湾综合整治修复工程、铁门关至哈动力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唐子寨至海监基地岸线整治修复工程、滦河口北岸滨海湿地整治修复工程、秦皇岛市河东浴场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大蒲河口至新开口中段岸线整治修复工程。目前,9个生态修复项目已全部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指标,主体工程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实现滨海湿地整治538.28公顷、岸线整治修复14.623千米。

据悉,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不断尝试以保持自然风貌的“原汁原味”为基础,秉承“服务于人”的核心理念,对“人海”关系进行调试,通过滩肩补沙、构建人工沙丘、营造水下沙坝等手法对岸线进行修复,遏制海岸侵蚀,改善海岸环境,提升沙滩美感和亲水性。

来源:今日海港区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