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港城最美四月天 随手一拍都是“美颜”

时间:2021-04-2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4月的港城,春意盎然,各式各样的花卉在这个季节里争奇斗艳,市区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园、广场的鲜花都已大面积开放,满城芬芳馥郁。市民走在大街小巷,一排排花树组成一条条花路,随手一拍就是“美颜”模式。

4月13日,许多市民来到秦皇岛海港区新世纪公园赏花散步,这里的玉兰竞相绽放,满树的枝杈间,朵朵紫红色的玉兰素雅明净,傲立枝头,恍若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微微的春风拂过,吹开了玉兰花瓣,淡淡幽香徐自来,在春阳下是如此的轻盈又美好。

在红飘带公园里,榆叶梅开得尽兴,春来红梅粉,花蜜枝条垂,玫红色的榆叶梅团簇斗艳,十分壮观,走到花前,提鼻一闻,那沁人心脾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公园前的郁金香也是成片盛开,走在秦皇大街上的市民纷纷忍不住驻足欣赏。

连日来,在迎宾路道路两侧,园林工人正在不停歇地忙碌着,将分车带中间及路口部位原有的桧柏移出,改种景观效果好的大花月季。同时,在人行道及路灯杆等处增设新型组合花箱,种植新优长效花卉、观赏草类等植物,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迎宾景观道路。

据海港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打造精品特色大道,提升城市道路绿化是依托“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而实施的具体工作。除了迎宾路之外,今年还将在山东堡路选择以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和月季树为主的植物品种,通过地面栽植、花架造型等栽植形式,打造以月季为主,搭配彩叶植物、球类造型植物、观赏草类、景观小品等点缀的特色景观;在光明路上,多点位实施绿化复建,以月季植物为主,合理搭配各类植物,打造月季花街;改造提升秦皇大街,围绕世纪港湾商业区域,重点针对迎宾路至汤河桥段,更新原有绿篱种植模式,以月季为主的各类花卉,增加商区周边色彩感,提升周边绿化景观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