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千方百计助力重点群体就业

时间:2021-04-2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 4月16日,笔者从创业专班了解到,在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中,创业专班紧盯秦皇岛市重点群体的就业态势,采取多形式开展就业服务。目前,全市重点群体就业形势良好。

集中开展实名登记服务活动。创业专班发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平台作用,集中开展走访摸排工作,对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复转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做到应登尽登,动态更新实名制服务台账,全程记录跟踪服务情况,确保服务精准、真实有效。同时,着眼企业用工和重点群体就业需求,依托秦皇岛人力资源市场网、聚贤人才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开展常态化招聘服务,为企业用工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

创新服务,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创业专班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金秋招聘月等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为重点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就业援助服务。同时,结合秦皇岛市实际,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针对妇女、残疾人等群体的就业援助。强化对重点缺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岗位招聘和求职服务,组织开展就业服务进高校、进园区、服务下乡、巡回指导等活动。

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创业专班落实好“脱贫不脱政策”的大政方针,引导县乡积极开发养路、护林、护草、生态管护等就业扶贫岗位,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根据公益岗设置和安置政策,予以托底安置。截至目前,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4875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