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精准服务保春耕

时间:2021-04-2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侯杰)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精准服务,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为粮食生产增产丰产开好局、起好步。

谋划好春耕备播。按照省下达的全市粮食生产任务,秦皇岛市压实县区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全市粮食生产任务的分解工作,将省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分解到乡到村,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

落实好春管各项举措。2020至2021年度,秦皇岛市播种冬小麦7.5万亩,比上年实际增加0.35万亩。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全力落实好春耕春管各项举措:搂麦镇压、保墒增温促壮苗;分类管理,科学运筹肥水;关注天气,积极应对“倒春寒”;监测预警,绿色防控病虫草害。

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及病虫情调查和技术培训指导,结合各类作物的播期,有针对性地分类制定各类作物的生产管理意见,并充分利用下乡指导、网络、电话等形式,指导好各县区、各种植大户、合作社等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农资、农产品质量安全、畜禽私屠滥宰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整治,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度,做到检查不漏户、监管不漏项、执法不留死角。建立健全诚信监管制度,对销售相对集中的地区及批发市场进行重点检查,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使用放心。

发挥好政策引导作用。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创新工作方法,简化工作程序,及时兑现促进粮食生产发展的扶持政策,充分发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扶持政策的导向作用,推广示范一些作物的重点品种和主推技术等,带动整个春耕乃至全年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