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农信系统投入1亿元信贷资金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1-04-2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朱博)2021年以来,河北秦皇岛农信系统将支持春耕生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开年信贷支农的头等大事,组织各县级农信机构做好各环节工作,为秦皇岛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截至3月末,发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1.11亿元,同比增加0.14亿元,其中支持购买种子0.47亿元、购买农药化肥0.54亿元、购买维修农机具及农田水利建设0.1亿元。

保障坚实。积极组织筹措资金,合理调配支持春耕生产贷款规模,将总量持续增加、比例稳步提高作为目标,切实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在此基础上,发挥“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渠道推荐作用,深入推进“整村授信”工作。组织各县级行社与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签订《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政银合力,自上而下全力保障“米袋子”和“菜篮子”的金融服务供给。

流程高效。针对农户贷款“短、小、急、频”的特点,为支持春耕生产开辟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绿色通道。在宣传阶段践行“阳光信贷”,落实制度、流程、时限、联系方式、监督方式“五公开”。在办理阶段推行“最多跑一趟”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做到了受理、调查、审批、发放“四及时”。在落地阶段突出精准投放,坚持购置农资、信用农户、建档立卡脱贫人口所需资金“三优先”,确保了不误农时、专款专用。

产品多样。围绕提升贷款可得性,依托“农贷宝”“致富宝”等主打信贷产品,因地制宜细化丰富了“种植贷”“蔬菜贷”“养殖贷”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系列特色贷款品种。积极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继续执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着力破解抵押物难题,强化责任担当。本着让利经营的原则,坚持对农户、种养大户等春耕生产主体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助力减负增收。同时完善“山海推客”线上申贷通道,让信贷助农如虎添翼。

结算便捷。在做好金融便民店助农取款服务的基础上,深入对接“三资管理平台”,全力做好惠农资金代理发放工作。开通网点支付“绿色通道”,对春耕资金汇划业务优先受理、快办快结。同时加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业务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向城乡农资经销门市拓展农信e购业务,实行手续费减免政策,为农户更加方便的购买春耕所需农资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