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1-04-27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3日下午,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秦皇岛市关于<河北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的落实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战略性,为我们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要瞄准建设京津冀生态标兵城市的目标,科学制定符合秦皇岛市实际的碳达峰行动方案,以“节能增效、低碳转型”为抓手,扎实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加强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控制,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交通方式和能源结构,引导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低碳意识,为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关于<河北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的落实意见》《秦皇岛市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环境质量差异化应急管控方案》《秦皇岛市2021年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秦皇岛的立市之本,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持久战。要紧盯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重点环节,坚决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加快河流水质提升重点工程建设,加强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提升城镇污水处理水平,科学实施生态补水,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会议听取了危爆、危化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扎实做好危爆、危化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控机制建设,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研究了违法违规用地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落实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土地违法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点来抓,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消除存量违法,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加强耕地保护工作,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妥善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积极盘活宝贵的土地资源,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组长孙志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云、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