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朱政学主持并讲话 丁伟等作专题发言

时间:2021-04-27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6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两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开创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丁伟、刘亚洪、冯志永、李春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深刻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命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时代高度和在长时段中把握“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伟大历史飞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首先要解决好历史观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的历史思维,树立大历史观,善于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持以大历史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大历史观把握历史大势,发展、全面、系统、普遍联系地学习党史,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坚持以大历史观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从党的伟大奋斗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和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探索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要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主动权,持续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省民生工程和市民生实事,下大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妥善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