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8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擦去墓碑上的灰尘、清扫陵园内的落叶枯枝、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聆听革命英雄的故事…………连日来,秦皇岛市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秦皇岛烈士陵园、北戴河青龙山烈士陵园、海港区汤河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广场、卢龙县后官地伏击战遗址…………一连数日,秦皇岛市各处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纪念设施,前来祭扫的各界人士络绎不绝。

4月1日上午,北戴河区东经路社区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党员代表来到青龙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雄。在纪念碑前,大家手捧鲜花,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心中的哀思。随后,大家擦去墓碑上的灰尘、清扫陵园内的落叶枯枝,表达对先烈的崇敬。

在纪念碑前,居民代表李莲英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她父亲在抗战时期的故事,并展示了当年的老照片。她说:“刻在石头上的是历史,痕迹可以随时间的流逝渐渐消失,但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永远清晰…………”

追思以往,告慰忠魂。4月2日,在秦皇岛烈士陵园,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14家拥军企业举行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中,退役军人代表、秦皇岛朗诵艺术学会会长张志国宣读了祭词,并朗诵诗歌《军礼》。铿锵的诗句,抒发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这里长眠着参加山海关保卫战的41名烈士,还有3800多名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牺牲的英雄烈士。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他们献出青春和年轻的生命,一腔热血洒遍山川大地。”拥军联合会副秘书长苏丽表示,“如今,我们以祭扫的形式来告慰英烈,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人民也没有忘记他们。我们要把这红色的基因世代相传,发扬光大。”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如今,山河已无恙,但英雄们的理想正在被一代一代传承下去。4月3日上午,卢龙县燕河营学区中心校的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踏着沉重的步伐来到后官地伏击战遗址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魂。

4月4日上午,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20多位志愿者来到海港区汤河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广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祭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献花,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在开展线下祭扫活动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打开中国文明网,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认真阅读介绍爱国先驱的英雄事迹的文章,用心留下寄语,有的通过手机微信参观秦皇岛烈士陵园VR网上展馆,瞻仰烈士墓碑,汲取坚毅前行的力量。(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召开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暨示范村创建现场观摩会

秦市场监管局北戴河新区分局群众事儿“马上办”服务在身边

秦皇岛市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在秦签约

抚宁区党建共创活动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