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城管开展不文明祭祀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21-04-06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冰娇、张婉)清明将至,为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全力保障空气质量,消除安全隐患,秦皇岛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不文明祭祀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宣传文明祭扫内容、加强禁烧祭祀品巡查、增派环卫力量多重措施,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

据了解,海港区城管执法局在3月24日起至4月5日期间开展不文明祭祀集中整治行动。每日出动执法车辆27台,执法人员60余人,重点加强夜间城区沿街占道售卖祭祀用品商贩巡查治理力度,巡查过程中一经发现居民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同时,将禁烧祭祀品纳入日常巡查内容,对辖区内商户及周边开展全天候流动巡查。对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摆摊设点销售冥纸冥币等经营行为依法取缔。

为增强市民文明祭扫意识,各辖区执法中队已提前准备好文明祭祀宣传录音和车载播放设备,清明期间每日在居民小区、社区及主干道周边循环播放,号召大家通过音乐祭奠、敬献鲜花、网上祭奠等绿色方式表达哀思。

在清明期间增派环卫力量,延长路段保洁时间,增加保洁、垃圾清运频次等,及时清除道路不洁等有碍市容的现象。坚决制止违规禁烧行为,及时清除无主禁烧残留物,并要求当事人及时清除禁烧残余物。同时,根据垃圾量变化,做好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清明祭扫期间道路畅通整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方位做好清明祭英烈组织服务保障

河北秦皇岛边检站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秦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秦皇岛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今年秦皇岛市谋划实施23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