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

时间:2021-04-06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市县二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市场监管实现数据共享、进一步完善中小投资者权益机制…………”4月1日,笔者在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秦皇岛市将着力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秦皇岛市以建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为目标,提出构建优质高效服务市场主体的政务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法制环境的优化体系。2020年,政务服务推出“网上办、预约办、就近办、快速办、邮寄办”五办模式,市县网上可办率均达到96%以上;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市场监管规范化透明度大幅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全市将深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解决制约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问题为优化目标,力促全市营商环境总体提升。市县二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市场监管实现数据共享并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中小投资者保护力度,完善中小投资者权益机制。

据介绍,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秦皇岛市将着力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证照联办改革,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电子化,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度;二是加快项目落地专项行动;三是提升政务效能专项行动;四是优化纳税服务专项行动;五是提升市场监管水平专项行动;六是优化招投标采购专项行动;七是强化要素保障专项行动;八是开展合法权益保护专项行动;九是降低企业成本专项行动;十是助企纾困解难专项行动。

秦皇岛市将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单推进、晾晒展示、督导考核、评价促改四大行动,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针对不足补齐短板,做到分兵把守、守土有责,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发展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方位做好清明祭英烈组织服务保障

河北秦皇岛边检站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秦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秦皇岛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今年秦皇岛市谋划实施23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