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打击非法传销和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云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1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9日,秦皇岛全市2021年打击非法传销和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云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对国务院2月10日发布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了解读,宣读了《秦皇岛市2021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秦皇岛市2021年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打击非法传销,聚集式传销活动得到明显遏制,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下发通知,秦皇岛市顺利退出全国聚集式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序列。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保持清醒头脑,各级各部门要以“抓巩固、防反弹”为目标,严格落实中央、省、市要求,盯紧时间节点,压实各级责任,硬化打击措施,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避免反弹,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稳定。

关于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会议强调,要按照“打防并举、防治结合”思路,深入开展风险排查,突出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控制。要上下协调联动,突出群防群治,共同营造高压态势。要强化打击处置重点,突出精细精准,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电子商务等领域,稳妥有序打击,最大限度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上,海港区、昌黎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就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记者王东)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

北戴河新区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呵护一方生态安全

北戴河区戴河镇宁馨苑社区开展 “华彩少年、童心向党”学党史、

秦皇岛戏曲艺术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