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3-23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8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三重四创五优化”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秦皇岛市将重点从十二个方面着手,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民生工程,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创城、创卫、创森和创建平安秦皇岛、法治秦皇岛,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经济结构、自然生态、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积极担当好沿海率先发展区责任,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保障、夯实基础。

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连续部署开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活动、不断巩固提升活动成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举措。

秦皇岛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突出“1+1+15+4”工作架构,即一个领导小组,市委书记朱政学任组长,市长丁伟任第一副组长,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任常务副组长,相关市领导任副组长,全面负责“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设置一个领导小组办公室,15个活动专班,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4个小组,分别负责综合统筹、督导检查、宣传报道和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工作,采取逐月考评、年终考核方式,促进各部门加快落实。

秦皇岛市作为全省唯一个同时创城、创卫、创森成功的城市,在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过程中,尤其注重结合实际。

深入推进“三重”战略落实落地,重点抓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融入协同发展,抓好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秦港转型升级示范区等重点承接平台建设,争取更多京津优质医疗资源疏解到秦皇岛;围绕“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项目800项以上,形成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双向推进省定20项民生工程和市20项民生实事,确保省定目标和市定任务同步推进、同步完成。在“四创”方面,创新重点抓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到秦皇岛孵化转化;创业重点抓众创空间、双创基地等创业平台建设;创城、创卫和创森重点抓巩固提升,抓县区创建;创平安秦皇岛、法治秦皇岛方面,重点抓平安工程、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在“五优化”方面,通过开展巡察联动、推进“532”产业行动、精准防治大气土壤水污染、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以及“三基”建设年等活动,全面优化政治和自然生态。

接下来,15个活动专班将陆续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秦皇岛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的具体工作举措。(记者王东、康美思)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出台《关于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的若干措施》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英才社区打造红色图书角

秦皇岛市住建局“五个狠抓”推进施工扬尘治理

《北戴河新区村庄清洁行动一二类村人居环境考核办法》出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