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抚宁区打造招商引资新模式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于长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开好局、起好步,秦皇岛抚宁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推出“产学园招商”“人才招商”“区中园招商”等模式,全力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拓展“产学园”招商,与中国农科院、北科院、天津大学、燕山大学等一批国内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持续对接,加强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抚宁嫁接转化,推动专业人才和团队在抚宁投资创业、兴业。3月3日,举办“产学园”招商对接活动,燕山大学教授张庆瑞、栗坤和“污泥无热干化技术”发明人张晓春一行参加活动。双方就项目概况、招商政策、合作意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涉及医疗大健康、生物工程、环保治理和基因检测等多个领域。

实施“抚商回归”工程,深度挖掘抚宁一中、本土领军企业的丰富资源,充分发挥在外抚商信息灵敏、接触广泛优势,邀请抚商返乡创业,招引抚宁在外优秀人才回归投资。通过抚商“总部回归、产业回归、资本回归、人才回归”,把商机传到抚宁,把经验带回抚宁,把好项目引入抚宁。派尔尼生物科技、红正路面新材料、佰兴金属结构装配式建筑、嘉华科技、振航精密零部件等一批优质项目已陆续回归抚宁建设、投产。

创新“区中园”招商,依托与挪宝集团合作,实施总投资5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园,一期项目即将破土动工;依托与沧州市正一招商中心合作,建设总投资20亿元京津转移产业示范园;依托省科技厅支持,建设科技产业示范园;依托既有机械加工产业基础,建设精密机械加工产业园,已进入建设和项目招入并进阶段;依托闲置厂房资源盘活,建设小微企业孵化园。以“区中园”为载体,进行靶向招商,确保产业契合、体量适中,满足项目“即来即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共山海关区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海港区禁毒工作暨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召开

北戴河:“四色”晾晒激发干事创业动能

秦皇岛市8名“准女兵”即将奔赴军营

秦皇岛城市管理年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