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各县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3-18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祭扫烈士陵园、开学第一课学党史、组织文艺精品创作、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连日来,秦皇岛市各县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新征程。

秦皇岛市成立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印发实施方案,加强统筹谋划。各县区全面部署,组织实施,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3月2日,卢龙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全县迅速兴起全党全民全社会学习党史热潮。7日,卢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祭扫烈士陵园,参观柳河北山抗战纪念馆,聆听老党员作弘扬柳河北山抗战精神专题报告,开展研讨交流,动员全县上下植根红色土地,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夫,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

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北戴河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民生实事、民心工程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晾晒活动,将全区10项民心工程和21项重点项目制成“四色晾晒表”,在区党政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一楼大厅集中展示,督促推进项目进展,激活干事创业攻坚新动能。

抚宁区坚持规定动作高点起步,自选动作创新有效,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3月5日,抚宁区税务局以“知党史、悟初心、聚合力”为主题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激发税务干部勇于担当的奋进力量;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启动“不忘初心跟党走,艰苦奋斗忆峥嵘”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和老党员摄影故事宣传活动;区文联还组织文艺工作者采编《奋进的抚宁》一书,站在历史性、时代性、深远性、全面性的高度和角度,从抚宁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讴歌党、祖国、人民和英雄等。

聆听党的奋斗历程、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山海关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区委党校利用主题党日,结合教学内容,开展“颂党恩、忆党情”主题活动,依托党员组织生活馆、甲申史鉴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回望初心、致敬百年”回忆我的入党时刻主题活动,开展《缅怀先烈坚定信仰之王尽美》等现场教学、微党课教学活动。

海港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3月9日,玉峰南里社区开展了进企业“送学宣讲”活动,随后,该辖区商超、卖场等橱窗宣传栏、广告牌、LED电子屏上都刊播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内容,“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句句标语口号深入人心。杜庄镇围绕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等方面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激励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实效上,坚定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为城市道路梳新妆

河北秦皇岛7家单位联合开展“平安冀海”专项行动

秦皇岛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党支部“学习党史读书班”开班

秦皇岛抚宁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秦皇岛抗疫医护赴武汉大学樱花之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