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港九公司装船机尾车均安装粉尘浓度检测仪

时间:2021-03-15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胡阳、徐道树)从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九公司(以下简称秦港九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每一台装船机的尾车都装上了粉尘浓度检测仪,对作业全过程起尘情况实施更为有效的实时检测,企业视不同起尘情况灵活投用抑尘措施,可有效净化港口煤炭作业环境。

去年入冬前,秦港九公司就着手安装粉尘浓度检测仪,公司技术人员在各作业流程的皮带沿线或各个位置的单机进行安装测试,通过现场调研和反复数据比对,将粉尘浓度检测仪的最优位置选定在装船机尾车。

秦港九公司同步开发应用了环保监控平台,通过平台,司机在驾驶室内可以实时观测环保设备运行状态,掌握粉尘浓度检测数据,并通过联动方式,启动除尘设备的分级投用。在料流开关未检测到料流时,切控装船机尾车洒水;料流开关检测到料流时分级切控装船机雾炮,真正实现起尘情况由定性判断到定量判断的升级。

据了解,目前该装船机设备已覆盖秦港九公司主要取装作业区域,检测数据将写入数据库管理,可实时通过环保监控平台查询导出,由此追溯粉尘浓度数值和除尘设备使用情况,做到精准高效防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三十八条措施》出

秦皇岛北戴河开发区工委双管齐下推进企业发展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学党史增信心开新局

秦皇岛召开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工作调度会议

秦皇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