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5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0日,秦皇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全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实际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春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度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引领作用,党史资源的滋养作用,警示教育的鞭策作用,增强广大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要从严查纠整改,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为政策导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推进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持续整改机制,加快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群众满意度评议机制,深挖病根,治建并举,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要强化基层基础,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坚持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着力优化政法系统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和增强整体功能,切实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拧紧责任链条,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系统观念,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搞“运动式”和“一刀切”,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抓好总结提升,根据各环节特点,分别制定科学评估办法,用严格的评估保证教育整顿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领导刘文萍、韩晓明、刘学彬、曹玉宝、彭云、鞠世闻、孙志川、王建文,市法院院长胡华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黄英杰出席会议,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孙志英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三十八条措施》出

秦皇岛北戴河开发区工委双管齐下推进企业发展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学党史增信心开新局

秦皇岛召开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工作调度会议

秦皇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