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03-15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0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深改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改革任务,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三次、十四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秦皇岛市进一步规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对于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督导改革会议有关精神,以深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问责机制、督学管理、保障机制改革为突破口,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盯问题不放,用好通报、约谈等硬措施,确保教育督导问责机制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进一步规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也是巩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及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的重要内容。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真正建立起权责清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执法体系,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对于促进秦皇岛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现有企业升级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现代化制造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细化责任分工,按行业和区域实施评估和监督。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贯彻落实好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推动秦皇岛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充分发挥整体效应,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切实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全面按期完成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推动秦皇岛市创造性引领性特色改革事项走在全省前列,紧盯基层改革创新项目打造亮点品牌,统筹推进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取得实效。要打造完整责任链条,建立工作专班制度,创新督察考评方式,强化改革实效评估,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市领导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刘学彬、徐宪民、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王桂鹏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胡华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黄英杰列席会议。(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三十八条措施》出

秦皇岛北戴河开发区工委双管齐下推进企业发展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学党史增信心开新局

秦皇岛召开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工作调度会议

秦皇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