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住建局推出5项措施服务建设工程复工复产

时间:2021-03-09 1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鲁建滔)春节假期结束后,秦皇岛市住建局积极主动研究复工复产应对措施,全力推进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用于疫情防控的建设项目,经市或县(区)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认定,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可采用“容缺后补”方式,先行开工建设,之后及时补办相关手续。市、县(区)两级住建安监责任部门负责项目安全及环保措施监督,达标后准予复工复产。

为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市住建局还推出5项服务措施:对企业复工复产申请,通过领办帮办等方式即来即办,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不见面办理相关业务;组织质量、安全服务机构进驻工地进行指导,做到防疫要求、安全措施、质量标准3个讲清,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难题;及时发布建材造价、用工等信息,为有需要的企业协调解决员工、建材运输问题;积极协调环保部门将重点民生项目、重要混凝土生产企业纳入环保保障清单,帮助企业提升环保水平,努力做到少停工;对安全生产许可证、特种作业人员证书等省下放相关审批事项延期至年底审核。

截至目前,全市建筑业企业已复工200余家。在天气等自然条件允许的条件下,预计一季度末全市既有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率不低于8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北戴河海宁路小学党支部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海港区召开中小学及幼儿园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现场会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规范银行业机构信贷融资收费行为

抚宁区春季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办

四季可采摘 全年都增收 ——海港区侯庄村赵福胜家种植园小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