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青龙第五轮村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8 14: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日,秦皇岛青龙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暨第五轮村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在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霍春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红江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和第五轮村级专项工作巡察方案,以及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暨第五轮村级专项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实现政治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不断彰显政治巡察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工作大局中的独特作用。要聚焦职能责任,强化精准巡察。坚持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重要岗位、重要环节,切实发现一批典型问题,真正让被巡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不掩盖问题、不规避监督,更好地让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指出,县委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建立健全巡察制度、培养巡察干部、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有力保证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政治巡视巡察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本轮巡察采取“常规+专项”新模式,围绕“三个聚焦”对县直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根据积累的村级巡察经验,明确“三个重点”对村级党支部开展专项巡察,切实做到哪里意见大,就巡哪里,老百姓痛恨什么问题,就推动解决什么问题。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着力解决基层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组建9个县委巡察组对9个县直单位、部门党组织和76个村级党支部开展巡察,巡察时间分别为33天。(张宝)

来源:青龙报道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区东经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 关爱老人”义务理发活

秦皇岛发起“奋斗新征程 幸福新时代” 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

用爱写篇章 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的巾帼力量

秦皇岛青龙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创新人才新政奏响引才强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