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北戴河:天道酬勤春来早 乡村振兴热情高

时间:2021-03-08 14: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2021年春节假期刚过,秦皇岛北戴河村村民们就开始忙碌起来。随着北戴河村生态旅游越来越受游客欢迎,村民们建设家乡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他们积极对自家院落进行新建、改建、翻建,努力朝着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的发展道路稳步前行。

在北戴河村村民王帅家中,记者看到王帅正在和工人一起搬运地板砖,忙着把自家的住房改造成为民宿。随着北戴河村艺术院落的发展壮大,村里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回到村庄发展。

据村民王帅说:“自己一直在北戴河从事旅游工作,现在有好的政策、村里有好的扶持,所以把自己的民宅改造成一个智能的民宿。王帅家的住房虽不是村里的老宅子,但对新民宿也下了不少功夫,聘请了专业设计师规划设计,每天都会来看施工进度,和工人探讨装修细节,对新民宿的定位也有着自己的想法。

和王帅一样,在北戴河村还有4户村民也正在将自家的住房改造成为民宿,每家投入大概在30万元—50万元不等,打造为田园风格、智能科技、亲子乐园等不同风格的主题民宿。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北戴河村按照“党建引领、政府统筹、企业运行、村民主题、多元联动”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游客中心、艺术院落、网红空间、精品民宿”等项目建设。目前,北戴河村成功打造了新的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北戴河艺术村落,吸引包括天津大学、燕山大学等98家艺术院落和文化创意企业入驻,初步形成了以文化、农业、旅游为载体,融入创客、互联网+等多元素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全村经济总收入超过1000万元,人均收入达到了1.8万元。(记者赵莹、王明珠)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区东经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 关爱老人”义务理发活

秦皇岛发起“奋斗新征程 幸福新时代” 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

用爱写篇章 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的巾帼力量

秦皇岛青龙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创新人才新政奏响引才强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