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1-03-08 14: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岩)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传递爱心。

民警变身“理发师” 让群众暖在心间。东山派出所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3月2日下午,教导员穆兴驰带领党员代表共计7人来到辖区群众冯大爷、朱大爷家中开展“学习雷锋、关爱老人”义务理发活动。穆兴驰教导员用自己二十几年精湛的“理发”手艺为两位大爷理了精神的发型。暖心的服务和娴熟的技术让大爷脸上洋溢着笑容。其他民警则为两位大爷清扫了室内卫生和门前堆积的积雪。“我年龄大了,你们还来为我理发,帮我打扫,真是感动啊!”冯大爷感慨道。

为群众分担劳力 请老人“歇一歇”。3月3日上午,海宁路派出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所长张立满的带领下来到一直帮扶的辖区困难群众孙某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扫院落。

到达家中后,支部书记张立满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具体需要,帮助其想办法解决实际困难。随后民警们拿起扫帚和铁锹到院子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扫残雪、收拾各处垃圾死角。

警民座谈畅所欲言 传承精神永不止步。西山派出所一直以来倡导并践行“常态化学雷锋、在岗位作贡献、为社会作奉献”的理念,近年运用“枫桥经验”还成立了专门的雷锋义警志愿队伍,在治安综合治理上发挥了积极作用。3月3日下午,为更好弘扬雷锋精神,副所长赵涛、社区民警徐乾等组织辖区村委会成员及村民代表在丁庄村委会开展警民座谈活动,并参观雷锋义警工作室。

群众的困难都在民警的心上。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3月3日下午,牛头崖派出所教导员宋长利、副所长张庆国、民警聂云清代表派出所分别对患病群众张某等三人进行慰问,并送去了米面等慰问品。教导员宋长利分别向患者家属了解了家庭现状和困难,并询问了患者情况,表示要继续加强联系,如遇困难,派出所将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患者家属对牛头崖派出所表示了感谢。

分局各机关单位、其他派出所分别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学雷锋服务活动,切实尽力所能及之事,展爱民助民情怀。下一步,分局将继续秉承“为民解忧,帮民所困”的工作理念,心贴心服务民生,实打实落实责任,传承雷锋精神,铸牢忠诚警魂,在迈向新征程上不断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区东经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 关爱老人”义务理发活

秦皇岛发起“奋斗新征程 幸福新时代” 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

用爱写篇章 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的巾帼力量

秦皇岛青龙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创新人才新政奏响引才强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