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3月1日起 秦皇岛市慢性病医保报销有变化

时间:2021-03-03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优化门诊慢性病服务,方便参保患者更好、及时地享受门诊慢性病医保待遇,秦皇岛市门诊慢性病利民便民民生实事工程自2021年3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

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各有增加。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分别由原来的28个和24个统一调整至32个,城镇职工较之前新增了心脏瓣膜病、帕金森、血友病、重症肌无力等4个病种,城乡居民较之前新增了复杂性心律失常、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旁腺功能减退、难治性溃疡、特发性血小板减少紫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重症肌无力等8个病种。调整后,实现了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的规范统一。

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年度支付限额普遍提高。例如,糖尿病由3000元提高至3500元,冠心病由1400元提高至3500元。

对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评定标准进行了统一。实现参保人员在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之间转换关系时评定结果互认。

对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评定流程进行了调整。按照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评定流程,将城乡居民参保患者向医保经办机构每半年申报评定一次调整为向指定的门诊慢性病评定定点医疗机构按月申报评定,申报及评定流程按照《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申报评定有关工作的通知》(秦医保〔2019〕118号)规定执行,做到月申报、月评定,提高评定效率,使参保患者能尽早享受待遇。

与以往的门诊慢性病政策相比,新政策将更利民更便民。此举将有效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和效能,使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健康保障上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出台《海港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

秦皇岛经开区开展“纾困惠企促发展、解忧稳产保开局”活动

秦皇岛至韩国仁川班轮航线首月开门红

山船重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2.03亿元同比增长77.94%

秦皇岛山海关区上下齐行动开展大扫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