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朱政学作出批示

时间:2021-03-03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日,秦皇岛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政学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政学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和“抓防促保”活动,在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开展驻村扶贫脱贫、强化人才智力支撑和创新各领域党建载体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政学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基”建设年和“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要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和纪律规矩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高标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其他领域基层党建上档升级各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要着力健全完善党管干部、选贤任能、考核评价、监督管理等制度和举措,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导向和“有成绩就表扬、有问题就批评、狠抓落实不放松”的鲜明态度,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坚守忠诚本色,坚持系统观念,展现优良作风,锤炼过硬能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文萍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1374”的工作思路,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健全组织、干部、人才三个工作体系,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村(社区)“两委”换届、“三基”建设年活动、“抓抗惠保促”活动、“港城英才”计划等七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政治建设实现新提升、基层党建再上新水平、干部队伍增添新活力、人才驱动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文萍强调,要抓实抓牢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深入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巩固发展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生态。要高标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加快干部年轻化进程,严明换届纪律,全力抓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实施“港城英才”计划为抓手,完善人才引进、培育、使用、评价机制,抓实人才服务大局载体平台,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切实建强引领创新创业的人才支撑。(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出台《海港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

秦皇岛经开区开展“纾困惠企促发展、解忧稳产保开局”活动

秦皇岛至韩国仁川班轮航线首月开门红

山船重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2.03亿元同比增长77.94%

秦皇岛山海关区上下齐行动开展大扫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