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3人荣获2020年“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称号

时间:2021-02-24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报,对全省50名作出突出贡献的蓝天卫士进行表彰。秦皇岛市金兵、常娥、陆玮3人荣获2020年“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称号。

3名获奖个人中,金兵为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四级主任科员,常娥是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科员,陆玮是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大气科科长。3人经广泛推荐、层层筛选,最终被授予“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称号。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省上下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了持续改善。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河北省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用自己的艰辛付出,换来了燕赵大地更多的蓝天白云。

“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活动经市县层层选拔,最终有103名候选人入围。通过“河北生态环境发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等平台进行了候选人公众投票和事迹展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去年10月,由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大气办成员单位代表、高校环保专家、基层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了推选评议组,对103名候选人进行了投票,最终确定拟表彰人选,并于同年11月16日至22日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50名受到表彰的同志来自生态环境、公安、财政、发改、交通、住建、气象、媒体、乡镇、企业等,他们分别立足各自职责为我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表彰通报中,号召全省干部群众学习他们的精神,更加积极地投入到蓝天保卫战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记者史娜)

来源:秦皇岛晚报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区戴河镇举办冀蒙儿童手拉手云端公益活动

“海上交警”熊军军:鼠年战疫情 牛年保安全

秦皇岛市13万余名中小学生在线完成“消防寒假作业”

秦皇岛:今年这些候鸟来得特别早

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第一层面选树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